:::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藍賣國發院 政院:盼維持公平正義原則 民進黨:市長兼主席等於利益輸送 下會期再提出黨產處理條例(4-1)(2005/08/25)

張貼日期:2005/8/25

  【中時晚報鄭任汶/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準備以43億元,將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售予元利建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卓榮泰上午指出,外界期待國民黨在馬英九上任黨主席之後會有新的作為,而馬英九之前也指出,2008年前要處理完 黨產,卓榮泰也表示,處理黨產,包括賤賣與暴利的問題,這也是國人相當關心的,行政院會高度注意,希望國民黨要維持公平正義的原則,並達到還財於民的目的。   

  卓榮泰也喊話說,這些不當黨產,若連馬都處理不了的話,國民黨還有希望嗎?社會各界也期待立法院早日通過黨產條例。   

  行政院曾由財政部組成不當黨產追討小組,不過經過總統大選與去年立委選戰之後,小組的運作轉趨低調,但據指出,財政部方面仍持續進行資料蒐集的工作,而國發院土地即將售予元利建設的事情,行政院也事先掌握資訊,也接到梧桐投資也曾經有意介入的消息。   

  在推動法案方面,行政院也曾提出不當黨產取得處理條例,但都被國親兩黨擋下。而在新國會產生後,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該條例還擺在行政院、尚未重送。據瞭解,這是為執政黨目前以全力衝刺軍購條例和預算過關為主,為避免黨產條例影響到軍購案過關氣氛,暫時對黨產條例按兵不動。   

  卓榮泰強調,如果馬英九有誠意,就應該下令立法院國民黨團支持 黨產條例的通過。卓榮泰也嘲諷說,馬英九在擔任國民黨主席以後就變了,包括白天打磕睡,晚上就生龍活虎,還在當選國民黨主席後,在上班喝酒,但希望他唯一不變的是對黨產處理的態度。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