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實踐堂,國民黨仍沒還(2004/8/20)

張貼日期:2004/8/20
 

〔自由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國民黨日前表示,已經以拋棄所有權方式,歸還「實踐堂」,財政部國有財產局日前特別清查「土地登記簿謄本」,發現不論是「實踐堂」或是「實踐大樓」,都還是登記在國民黨名下,根本沒有拋棄所有權,國產局因此質疑國民黨「沒說實話」。

  行政院日前表示,國民黨選前承諾要還的黨產,選後一筆也沒還,對此,國民黨辯稱已經拋棄「實踐堂」的所有權,將「實踐堂」還給國產局了,並非一筆也沒還。

  雖然國民黨對外表示已經拋棄「實踐堂」所有權,但因地政機關一直未通知國產局去接收,國產局因此對國民黨的說法存疑,日前國產局乾脆清查「土地登記簿謄本」,發現「實踐堂」目前還登記在國民黨名下,根本沒有拋棄所有權。

  另外,國民黨委託律師李永然日前表示,國民黨都有按照既定程序進行歸還黨產事宜,反而有一部分是國有財產局自己在拖延時間,李永然並指出,上週二國產局才發文「永然律師事務所」,針對要拋棄所有權的黨產,請其「逕行送件」,同意書則由國產局送至各地政機關。

  國產局昨日對此嚴正駁斥指出,上週二並未行文「永然律師事務所」請其「逕行送件」,況且,國民黨拋棄部分黨產的所有權,直接洽地政機關辦理即可,根本不用國產局出具同意書,國產局官員說:「事實只有一個,到底有還沒還,或是誰在拖延,大家心裡有數。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