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綠揭馬九弊 藍:謝弊十指數不完(2007/07/18)

張貼日期:2007/7/18

綠成立「揭馬弊中心」每日一爆 要求陳聰明儘速查辦 藍諷應成立「補謝洞中心」 讓謝每天交代弊案
記者林政忠/台北報導


民進黨昨天大動作成立「揭馬弊行動中心」,公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的「九大弊案」,並要求檢察總長陳聰明儘速查辦。「揭馬弊行動中心」將和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陣營分進合擊,民進黨立委今天將拜會法務部長施茂林,延續打馬火力。
「揭馬弊行動中心」將「每日一爆」,猛攻馬英九的九大弊案,包括中廣空頭交易弊案、中影黑吃黑交易弊案、中視涉嫌洗錢通黨庫弊案、國發院弊案、大小巨蛋弊案、北市銀超貸中廣弊案、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弊案、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弊案、貓空纜車弊案。

「揭馬弊行動中心」成員包括民進黨立委和市議員。民進黨立委徐國勇抨擊,特偵組重新調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於高雄市長任內的玉皇宮政治獻金案,被媒體形容為「在鋼索上選總統」,但馬英九特別費案根本是「鋼索已經斷掉」,接下來公布的九大弊案,將再把馬英九違法濫權、不當處理黨產高達上千億等不法行為公諸於世。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說,馬英九所涉弊案,特偵組都未啟動偵查,卻重新偵查謝長廷的陳年舊案,對謝不夠公道;「揭馬弊行動中心」將公布馬英九九大弊案證據,特偵組應儘速偵查。

王幸男說,馬英九在台北市長及國民黨主席任內涉及九大弊案,將避開馬英九特別費開庭的日子,每天公布一項弊案,讓大眾瞭解。

謝系立委李俊毅也高分貝喊話說,檢察總長陳聰明應給社會一個交代,為何偵結的案子要重啟調查?是否有政治力在背後下指導棋?如果這些疑惑無法說明清楚,「我懷疑當初大家投票支持陳聰明是不是正確的?」

【記者李祖舜/台北報導】外傳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有十案遭到檢調調查。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昨天表示,謝長廷牽涉的弊案「手指頭都數不完,豈只十件案子」。

對於民進黨成立「揭馬弊中心」,國民黨發言人蘇俊賓昨天痛批謝陣營是企圖在媒體營造對等的版面,扭曲不對等的事,以把馬英九拉下水;他呼籲,民進黨不要白費力氣,還是趕快幫謝長廷成立「補謝洞中心」。國民黨立院黨團反譏諷民進黨,應該讓謝長廷每天出來說明及交代所涉弊案,還比較實際。

曾與謝長廷在高雄市長選戰對決的吳敦義表示,謝長廷所涉及的弊案絕對不止十件。他還間接不具名地點出高雄銀行黃姓前副總經理向謝長廷捐款五十萬元的案子,質疑雙方有對價關係;外界可以去查查,九十年間黃姓副總的人事案,關鍵公文是誰批的,「到底是先拿錢後批文,還是先批文後拿錢?」如果高雄銀行真是民營銀行,為何副總的人事案謝長廷可以過問?

據了解,民進黨中央與謝陣營都著手蒐集可以牽扯馬英九的爭議案件資料,國民黨中央也採取相同策略,正積極蒐集不利於謝長廷的各項弊案資料。


【2007-07-18/聯合報/A4版/要聞】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