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宜蘭新生戲院 國民黨偷賣黨產? 陳金德批選前承諾跳票 張哲琛表示將歸還接收日產部分(2004/06/08)

張貼日期:2004/6/8

  【中國時報陳嘉宏、蕭旭岑/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金德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前承諾歸還中影旗下七家戲院給相關單位。但選舉過後,國民黨已經在五月廿四日賣掉宜蘭新生戲院,偷賣黨產,根本是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張哲琛強調,國民黨歸還的是戲院中接收日產的部分,許多接收日產的戲院後來中影都有購置土地或興建大樓,這些部分當然是屬於中影,與接收日產無關。   

  張哲琛強調,當初國民黨與國有財產局協商時,國有財產局的態度就是不希望國民黨歸還土地,希望國民黨直接歸還現金或是有價證券,未來他們會將新生戲院的土地價值歸還給政府,這也是未來國民黨歸還接收日產黨產的模式。   

  張哲琛選前舉行記者會宣布國民黨決定拋棄中油大樓及實踐堂的所有權,同時將中影所有的台北新世界大樓(現真善美戲院大樓)、屏東光華影城、宜蘭新生戲院、台中戲院、嘉義戲院、台南延平戲院、高雄壽星戲院等七家戲院,歸還相關單位。   

  宜蘭選出的陳金德昨天出示向羅東地政事務所申請的土地登記謄本、建物異動清冊等資料,指控新生戲院已經在五月廿四日出售,六月二日完成產權移轉登記。陳金德表示,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前承諾歸還中影旗下七家戲院給相關單位,但選舉過後,國民黨就賣掉宜蘭新生戲院,以每坪新台幣十五萬元計算,國民黨得利六千萬元以上,國民黨說要歸還黨產,卻又偷賣黨產,說一套做一套。   

  另一位民進黨立委賴清德也表示,國民黨選舉前信誓旦旦,張哲琛還找來財政部長林全協商歸還事宜,選舉一過去,黨產就賣給別人,顯示國民黨毫無改革誠意。不過張哲琛表示,宜蘭新生戲院的土地是接收自日產,但大樓是中影自建,未來歸還國有財產局也是只有歸還土地部分。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