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出售中華日報 開價4億(2006/10/16)

張貼日期:2006/10/16

  高育仁家族有意承接 砍價二億

  〔自由記者羅添斌、李明賢/台北報導〕國民黨持續出脫黨產,繼幸福人壽之後,中華日報已成下個標的,據指出,國民黨開出四億元的價格,有意接手的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家族則僅願以二億元承接。

  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昨表示,中華日報目前正進行員工年資結算,未來還將進行負債與資產整理,預計最快年底到明年初才會售出。他表示,中華日報比照中央日報,出售方向不變,但目前仍在進行資產整理過程,必須以單純完整的公司,才有買家願意接手。

  高育仁公子、立委高思博則表示,雙方的確有接觸,但尚未到簽約的地步。至於雙方洽談的金額,則不願多做說明。

  這項交易若是完成,將是馬英九接掌國民黨主席以來,再一次出脫黨產案。據統計,馬英九上任至今,已處理國發院土地、原省黨部土地、台中市德化大樓等十筆房地、華夏三中、中央黨部大樓,出售價款為一百一十四億元;另也處理台北中華醫院及台中育樂新村、中央日報移轉民營、出售幸福人壽等。

  消息人士指出,中華日報為國民黨黨營媒體中,體質較佳的事業單位,而且仍有盈餘,在大台南地區發行量大,甚具影響力;為完成出脫中華日報資產,國民黨中投公司稍早前已派出二位專員進駐中華日報,全體員工的年資也已被結算至今年九月十五日,但仍維持正常出報。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