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第3005次行政院會院長就促請立法院儘速通過「政黨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提示(2006/9/6)

張貼日期:2006/9/6

  週一時本人接見由民進黨游主席率同的公投討 黨產 提案大聯盟的各界代表,並接下提案書。目前這項提案的連署人數已超過10萬人,可見民意要求國民黨歸還取之於人民不當 黨產 的強烈意願。現階段有關 黨產 公投案的形式審查,以及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等相關事宜,請中選會配合法令規定期程,積極做好相關工作,以保障人民公投權利的行使。並要特別公開呼籲,請立法院各黨團儘速配合推薦人選擔任公投審議委員會委員,以利後續作業的進行。

  雖然我們對於公投審議委員會的委員組成是由政黨比例設立持有不同意見,且也已由執政黨的黨團申請釋憲,可惜近兩年也都沒有結果。因為現在有具體公投的提案出現,為了讓人民的直接民權得以行使,我們勉為其難的委任中選會進行相關審議委員會的作業,最重要的是,人民看到中國國民黨的報告指出,該黨的 黨產 經營多少、虧多少、又剩了多少,其實覺得非常荒誕,因為人民不關心其賺多少、賠多少、剩多少,而是在乎當初取之於國家人民多少,何時願意歸還。

  中國國民黨的 黨產 問題,早於90年4月6日經監察院調查並提出報告要求歸還,且中國國民黨主席亦曾公開道歉,並承諾返還,但今日我們隻看到該黨將 黨產 愈賣愈快,所以本人再次呼籲中國國民黨要主動歸還取之於國家人民的不當 黨產 ,也特別請該案的處理小組包括許政務委員及財政部等單位能加速作業,這些都是基於公平正義,盼能積極有效的處理,更期盼大家對於第一次人民直接民權的行使能讓他圓滿並快速有效。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