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蘇院長對於中廣案的指示(2007/03/30)

張貼日期:2007/3/30

針對最高法院對中廣板橋土地訴訟案判決發回更審,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轉述蘇貞昌院長對於此事之後續工作裁示:
一、 蘇院長認為,最高法院對於本案的法律見解,提供了未來追討不當黨產的基礎,這是追討黨產的重大突破,也就是國民黨或者黨營事業沒有權利代表政府,任意移轉國家資產,即使土地登記完畢,政府也有權利主張回復原狀。
二、 中廣佔有交通部的土地還很多件,多數都在訴訟中,蘇院長要求交通部秉持此一法理,繼續追討已經登記在國民黨、黨營事業或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的國家資產,務必站在守護國家利益、全民利益的立場,鍥而不捨。
三、 蘇院長要求「不當黨產處理小組」加速黨產清理,包括土地、房屋、黨營事業之不當補貼等等,都應詳實整理,攤在陽光下,以作為追討之依據,此事務必於最短時間內完成。
四、 蘇院長在行政院院會中要求NCC處理以下兩件涉及中廣的案件:對於中廣使用的頻譜,包括寶島網、音樂網都應該依法收回;對於中廣要轉讓給趙少康先生,要嚴格把關,不能把國家頻譜資源任意買賣移轉。這兩件案件都要求NCC要按照政院政策及法律規定處理。(E)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