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國發院土地 兩天前43億元售出(2005/08/25)

張貼日期:2005/8/25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二十五日電)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今天表示,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出售案,國民黨已經在兩天前與元利建設公司簽約,金額約在新台幣四十二億到四十三億元之間。所得款項扣除增值稅等,將作為退休黨工退休金。

  國發院面積兩萬四千坪、開發價值甚至近百億元,被稱為國內史上單一住宅區土地交易面積最大紀錄的土地交易案,依公告現值估算,公告價值有五十二億元。

  張哲琛傍晚在國民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說明國發院土地出售情形。媒體報導,國發院土地買賣完成前,國民黨必須完成都市計畫變更。張哲琛說,絕對沒有訂定這項但書條款,國發院土地變更必須經過台北市與內政部營建署都市計畫委員會,絕非一方可以決定。

  他說,國民黨沒有能力主導都市計畫委員會審查程序,並且尊重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的專業素養,媒體報導﹁完全不是事實。

  張哲琛說,國發院交易過程都是他負責主持,經過五次公開招標,有意願的買家與國民黨訂定底價有一段差距,最後流標。

  他表示,為了黨的財務需要,選擇出價最高的元利建設簽約,以四十三億元左右的價格完成議價。

  外界質疑﹁賤賣黨產﹂,張哲琛重申,國發院土地是機關與行政區,無法與住宅區用地相提並論,與市場上的價格有相當大的差異。

  至於為何兩天前簽約,現在才公佈。張哲琛表示,主要是保護買主,避免受到執政當局打壓。

  張哲琛說,出售國發院收入款項,除了繳交增值稅、償還抵押金額外,剩下的錢將作為退休黨工的退休金用。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