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揭弊大戰 民進黨告發馬九大弊案(2007/07/18)

張貼日期:2007/7/18

【張孝義、蔡慧貞、林諭林/台北報導】
  特偵組大動作調查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所涉司法案件,引爆二 ○○八總統大選「官司大戰」。民進黨立院黨團昨宣布成立「揭馬弊行動中心」,強調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涉及三中交易案等九大弊案,要求特偵組盡速偵察,並赴高檢署正式舉證告發。
  面對特偵組和藍營接連舊案新炒,謝陣營前日下午由執行總幹事李應元召開選戰會議後,決定採取「以戰止戰」策略,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和台北市議員們聯合組成「揭馬弊行動中心」,全面開戰。
  昨日的黨團記者會只是預告,預計整個攻擊波段約兩周時間,「和馬英九有關的弊案要打到七月底」。
  檢察總長陳聰明對於立委的告發及抱怨表示,特偵組辦案沒有選擇性,也沒有雙重標準,對所有案件都積極公平偵辦。
  綠營立委告發的九大弊案,包括中廣空頭交易弊案、中影交易涉嫌黑吃黑弊案、中視涉嫌洗錢通黨庫弊案、國發院弊案、大小巨蛋弊案、北市銀超貸中廣弊案、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弊案、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弊案與貓空纜車弊案。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