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賣媒體,中時集團搶進(2005/12/15)

張貼日期:2005/12/15

  〔自由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處理華夏「五中」釋股已經進入最後簽約階段,行管會主委張哲琛昨天證實,目前的確與數組買家商談中,據了解,以中時報系為首的集團最為積極且志在必得,而原先處於競爭的對手是否在最後整合為一組買家,將是華夏釋股的關鍵。

  「五中」賣價至少82億 張哲琛強調,「五中」將一併處理,不會切割買賣。據指出,在中投公司已掌握華夏大部分股權情形下,將由中投出面直接和買家接洽,釋出華夏股權,根據九十二年財報,華夏淨值有八十二億餘元,交易總價應該不會少於這個金額。

  國民黨從去年開始就積極處理中視、中廣、中影、中央日報與中華日報等華夏「五中」,除了亞太梧桐外,包括中時、富邦、東森、中信等集團都未放棄爭取,期間也傳出香港李嘉誠集團,但受限外資不得投資電子媒體,李嘉誠集團出面否認。

  據了解,以中時報系為首的集團,包括寶來集團旗下的華僑銀行、日月光等,爭取動作最為積極,而且在去年前主席連戰任內就不斷整合政商關係展開遊說,但因連戰採在商言商立場,因此沒有佔到優勢。

  黨主席馬英九就任後,對黨產處理原則和連戰不同,馬英九在意的是處理黨產,而不堅持要賣到一定的好價錢,使得中時集團出線機率大增,中時日前收掉晚報,調整高層人事,一連串動作被視為志在必得,至於其主要標的,則是中視。

  馬:有結果會向社會報告 張哲琛昨天證實,中時集團確是洽談買家之一,但否認是最後簽約對象,馬英九則強調,盡可能處理黨產是黨內一致並持續推動中的政策,華夏釋股如果有具體成果,會向社會報告。

  〔記者陳玲玲/台北報導〕中視要被中時報系併購,消息傳出後,昨天正在台中視察「中部新聞中心」的中視總經理江奉琪說:「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無論年底是否新的經營團隊接手,我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任職中視總經理已有九年的江奉琪,昨天針對中時報系購下中視之事強調:「黨政軍退出媒體是時勢所趨,我相信中視所有同仁都會歡迎新團隊來到,雖然股東結構改變,但我仍會努力經營到最後一刻。」 對於新團隊年底進駐,總經理職務是否會有異動?江奉琪以開朗的笑聲回應:「我只想當個快樂的退休人。」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