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謝成立‘揭馬弊中心’(2007/07/17)

張貼日期:2007/7/17

將逐一爆馬9大弊案 並將相關資料交特偵組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面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身陷玉皇宮政治獻金等弊案之中,謝陣營全力反撲,上午成立「揭馬弊行動中心」,鎖定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九大弊案,謝系立委徐國勇表示,只要馬英九不必為特別費出庭的「輪休」時段,他們就會逐一爆料,隨後揭弊中心成員拜會檢察總長並將相關資料交特偵組。
民進黨指控馬英九涉及的弊案,包括中廣空頭交易弊案、中影黑吃黑交易弊案、中視涉嫌洗錢通黨庫弊案、國發院弊案、大小巨蛋弊案、北市銀超貸中廣弊案、富邦魚翅宴賤賣北市銀弊案、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弊案、貓空纜車弊案。

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徐少萍則回擊,謝長廷因為弊案太多,又無法交代清楚,所以才想轉移焦點,她認為揭弊中心應該每日揭謝長廷一個弊案,把人民對於心中的疑慮說清楚、講明白。

有媒體比喻,謝長廷因為玉皇宮政治獻金案等弊案纏身,好像「在鋼索上選總統」,黨團幹事長王幸男抨擊,特偵組不查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和國民黨主席任內的弊案,反而從謝長廷已偵結的陳年舊案重啟調查,「對馬太厚道,對謝不公道」。

徐國勇表示,馬英九這九大弊案的細節今天暫時不公布,未來只要馬英九不必為特別費出庭的日子,他們就會公布一個弊案,讓人民了解馬英九濫權的真相,他說初估,這些弊案浪費國家上百億、甚至千億的公帑,馬英九必須面對全民公審。


【2007-07-17/聯合晚報/2版/話題】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