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最新消息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最新消息

陳總統:人民絕對是最好的裁判,歷史也一定會有最後的裁判(2007/1/1)

張貼日期:2007/1/1

陳總統水扁先生今天上午在主持總統府中樞慶祝96年元旦典禮後,前往高速鐵路台北板橋站搭乘高鐵,與隨行的國內外媒體記者朋友共同體驗台灣高鐵平穩的速度感,車行期間,總統並親赴媒體車廂與記者朋友握手寒喧、交談。
關於以台灣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追討不當黨產等議題,總統作以下表示:
  當然,已經有超過七成的台灣民眾,支持用台灣的名義申請加入聯合國,這樣一個多數的民意,有這樣的一種強烈的渴望,作為政府,我們必須加以重視,所以,應該怎麼樣做,對台灣國際空間的開拓會有利,我們當然會非常的戒慎恐懼,站在台灣國家主體意識這一邊,我們也希望大家給我們不吝指教。
  當然,我們也一直期待、盼望的,我們接下來還有一些事情要做,這種想法以及策略會跟過去不大一樣的是,有些事情,我們會默默的做,但是我們不會像過去一樣事先敲鑼打鼓,我們要把事情做出來、做對的事情、做好的事情,做對國家、對人民有利的事情,慢慢的大家可以觀察、見證一下,我們的辛苦跟努力,一定會得到大家的肯定跟支持。
  我也並不認為,某一個政黨對於這些不當黨產的處理,如果他們是要把它變賣、脫產,那絕對不是最好的處理,也不是全國民眾、多數的人民所期待對於轉型正義不當黨產的最佳處理方案,人民絕對是最好的裁判,歷史也一定會有最後的裁判。所以我們還是呼籲,從威權走向民主,轉型正義怎樣來落實,大家都有責任,老百姓眼睛是雪亮的,所以很多事情是騙不了一時、騙不了永遠的,也騙不了全部的,這點我相信馬主席他比我來得清楚。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