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相關報導
  • 回上一頁
  • 友善列印
 
相關報導

國民黨國發院土地二度流標 依法可議價(2005/05/06)

張貼日期:2005/5/6

  (中央社記者林沂鋒台北六日電)中國國民黨今天第二次標售國家發展研究院土地,出席的國民黨產業工會理事長劉建崧表示,由於只有一家投標且出價低於底價,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委張哲琛宣布流標,依法採取議價方式。

  劉建崧質疑,行管會種種做法有意圖利特定廠商,工會將發函要求代表進入黨產小組,監督黨產出售,免得黨產被賤賣掏空。

  劉建崧接受訪問時表示,行管會並未在黨中央標售,反而改在中投公司所在的八德大樓,進行國發會土地二次標售。

  他說,上午十一時開標時,只有一家公司投標,他雖詢問投標公司名字與投標金額,但行管會全部不公開。由於廠商出價低於底價,張哲琛宣布二度流標,投標廠商要求議價,張哲琛回應已流標,依法可以議價。

  劉建崧說,外傳國發院土地已有「內定買主」,行管會的作法更加啟人疑竇,開標偷偷摸摸,又不公開議價廠商,不得不令人質疑「為特定廠商綁標」,許多人根本不知道今天開標。

  他說,國發院土地可能遭到賤價出售,工會發函要求讓工會代表進入黨產小組,監督黨產出售,免得國發院遭到五鬼搬運,被賤賣掏空。

跳至螢幕最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