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追討國民黨黨產台東市長及縣農會理事長共同主導(2004/3/4)

張貼日期:2004/3/4
 

〔自由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大選氣氛在台東縣顯得相當平靜,但綠營已決定鎖定追討國民黨黨產議題激化選戰氣氛,不排除以激烈行動逼迫國民黨歸還取自縣農會的台東縣黨部土地,追討行動將由市長賴坤成及縣農會理事長胡慶輝共同主導。

  陳呂台東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陳敏智昨天指出,代農民追討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佔用縣農會的土地,早先就已規劃在選戰策略當中,但過去一直按兵不動,最主要是擔心對選情產生負面效果,但最近的評估認為時機已到,總部決定將此追討行動列為後續選戰主軸。

  追討行動將由台東市長賴坤成及總部總幹事胡慶輝主導,有趣的是,胡慶輝是現任台東縣農會理事長,縣農會總幹事賴文俊則為連宋台東總部顧問團團長,縣農會的兩巨頭因政治立場不同,打對台局面已難避免。

  陳敏智說,國民黨在台東有兩筆占用土地,其中台東市黨部土地已決定歸還給市公所,但佔用縣農會的縣黨部一千多坪土地則無意歸還,綠營已擬定整套追討策略,逼迫國民黨在三二○之前作出歸還承諾。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仍強調,這筆土地是早年由縣農會贈與,並經過當時會員代表大會決議通過,縣黨部也向稅捐處繳納增值稅六百一十二萬二千八百四十元,完成過戶手續,土地取得一切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