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國民黨:中央日報將暫時停刊接洽買主(2006/5/29)

張貼日期:2006/5/29

  (中央社記者方旭台北二十九日電)中國國民黨中常會決定不再補助中央日報,六月起中央日報將吹熄燈號。國民黨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張哲琛今天表示,中央日報是暫時停刊,但沒有處分,將接洽買主,希望以電子
報方式繼續經營。

  張哲琛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表示,根據上個月在中常會的報告,中央日報的淨值是負數,籌款能力為零,每個月約虧損新台幣九百萬元,由於國民黨財政困難,不可能再補助。

  至於傳出已故黨國大老陳立夫親人與黨中央洽購中日報受阻一事,張哲琛說,在消息曝光後,他與中央日報社方曾多次與對方進行接觸,但對方堅持要見馬英九才肯談,所以並無下文。

  張哲琛也表示,他是代表國民黨處理黨產,實在不解對方為何只要見馬英九。同時,相關人士的抱怨與質疑也非事實。

  外傳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仍希望保住作為國民黨精神象徵的中央日報,不過被媒體點名可能擔任轉型後中央日報新任董事長,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張榮恭否認所謂連馬不同調的消息,他說,這是刻意炒作。

  張榮恭也說,國民黨難道不希望中央日報能妥善經營?但問題是目前客觀條件上並沒有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