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三中」1年3賣  中廣轉售趙少康(2006/12/26)

張貼日期:2006/12/26

  中影四月轉售 外界側目 〔自由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國民黨華夏「三中」出售案,繼今年四月中影再轉售給正葳公司董事長郭台強,「中廣」也在上週五完成簽約,由華夏出面,將中廣媒體事業部分的股權及頻道執照,轉讓給前飛碟董事長趙少康,轉讓交易昨天獲得趙少康方面證實,至於交易價格,據傳在六、七億元間。

   國民黨賣黨產 交易複雜 三中自去年十二月底匆促賣給中時所屬的榮麗集團後,整個交易事實上並未完成,以致出現今年一年間三賣的情況,尤其過程十分複雜,已經引起外界高度側目。 相關人士指出,中廣轉讓案將送中廣董事會通過,並且向NCC完成申報後才算最後定案。國民黨副秘書長張哲琛昨天仍不願證實已完成交易,但也不否認在和趙少康進行最後磋商。

  相關人士向媒體證實,中廣轉讓案已經談了近半年,趙少康在數月前辭去飛碟董事長一職,以個人身分出面洽談中廣執照的轉讓,對象是華夏公司董事長陳明暉,而華夏在去年底完成釋股後,因榮麗公司遲未付款,股票最後交付信託。

  中時尚未付款 又再轉手  據指出,陳明暉就是以信託代表人身分出任華夏董事長,榮麗所屬的中時集團在這筆轉讓交易中反成了旁觀者。

  相關人士表示,買方要的是中廣的執照及媒體事業,對與媒體經營不相關的不動產,特別是中廣八里基地、板橋民族段土地等涉及官司訴訟的土地,並沒有興趣,換言之,中廣不動產的處分仍未完成,後續仍要由榮麗公司及華夏處理善後。

  據相關人士指出,中廣轉讓案,除了以趙少康為代表的團隊,前省議會議長高育仁也極有意願,外傳的統一集團並未直接介入,但相關企業也在競爭行列,中廣的贊助廠商更結合員工,透過前董事長趙守博向國民黨爭取認股經營。

  趙出價非最高 仍獲青睞 知情人士透露,在眾多有意願買家中,有人開價超過趙少康,交易談談停停,但國民黨最後仍青睞由趙少康接手經營中廣,此一決定有可能直接來自黨主席馬英九。但與買方有關人士昨天澄清,轉讓案並未透過前北市府副市長金溥聰牽線,趙少康也沒有和馬英九接觸。

  中廣內部對公司可能由趙少康入主曾傳出不同聲音,有人認為此舉將使中廣的「藍色」色彩更深,對新聞專業有不利的影響;黨內甚至有人認為,三中買賣越扯越複雜,後續效應難以預料,因此建議馬英九應該等二○○八後再做進一步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