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羅東新生戲院 國民黨跳票? 六月初已出售 黨部回應會以現金折價方式回贈政府(2004/08/24)

張貼日期:2004/8/24

  【中國時報王秋霖/羅東報導】   

  國民黨黨產之一,有六十八歷史的羅東新生戲院土地,因國民黨已於今年六月初,以六千餘萬元地價,出售給私人,日前已夷為平地,廿三日,立委陳金德要求國民黨不當得利,應悉數歸還公庫。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解釋,中央黨部行政管理委員會,已於三月十五日與國有財產局達成共識,擬以股票作價或現金回贈政府方式處理,並於七月七日正式函文國有財產局,只是回贈的價格仍在協調中。   

  陳金德指出,去年十二月十九日國民黨投管會主委張哲琛宣布,將主動把中影旗下七家日產戲院,全數歸還政府,但國民黨卻於今年五月廿四日,將羅東鎮安平路的新生戲院,四一三坪土地,以六千餘萬元出售給私人,並於六月二日完成土地所有權移轉登記。   

  陳金德抨擊國民黨愚弄台灣社會與人民,不但於總統大選期間跳票,更於大選失利後,偷偷盜賣黨產,其不當得利,政府應連本帶利追討回來。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指出,中影為一股份有限公司,尚有其他股東,處分該公司資產做財務控管與資金調度,是合理合法作為,中影出售羅東新生戲院之款項,屬於該公司調度,出售所得屬於該公司資產,並非流入國民黨,但國民黨仍會以現金折價方式回贈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