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相關報導

高市府查黨產 國民黨高市黨部抗議(2004/03/21)

張貼日期:2004/10/21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二十一日電)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今天追查中國國民黨位於高雄市的黨產壽星戲院,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則提出嚴重抗議。

  對於林永堅率眾到高雄壽星戲院放置公告牌的行動,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說,林永堅不是法官,無權放置公告牌,市黨部對高雄市政府的舉動提出嚴正抗議。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國民黨資產取得如有不法,請到法院提出訴訟。

  壽星戲院由中影公司於民國四十七年四月轉帳取得土地六百三十七點三七坪;當時除原始二層戲院一座,因附屬房屋被一家計程車行等七戶佔用基地面積七十二點二八坪,又以新台幣六十多萬元價購收回,隨後於五十八年間價購林迦等所持有的經營權股分約三百七十多萬元。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表示,六十八年與建商合建為地上十三層、地下二層的鋼筋磚造商業大樓,中影分得戲院一座,地下二層、地上七層,現在持有建物面積約一千五百三十多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