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監察院調查報告
  • 三中特區
  • 國際媒體報導
:::
瀏覽路徑: 首頁向右箭頭照片區
 
照片區
1/2 頁│共 21 筆資料 到第 下一頁 每頁顯示 筆   
照片區
實踐堂

實踐堂

相關報導

實踐堂 國民黨終於還了(2005/4/14)

實踐堂,國民黨仍沒還(2004/8/20)

國民黨放棄實踐堂 中油寧可取回當年工程款(2003/12/19)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

國民黨台東縣黨部

相關報導:

台東縣農會 要國民黨還地(2004/11/2)

民間追黨產台東農會不排除委由討債公司處理(2004/10/07)

追討國民黨黨產台東市長及縣農會理事長共同主導(2004/3/4)

台南火車站前的國賓大樓土地移轉中華日報

台南火車站前的國賓大樓土地移轉中華日報

台南火車站前的國賓大樓土地原為日產,後移轉給中華日報。(自由記者吳幸樺攝)

民國35年2月20日於台南創刊,40年6月29日登記設立,發行人為趙廷俊。40年7月6日登記設立南部版,發行人為詹天性;76年8月24日登記設立航運版,發行人為林時機。84年12月18日註銷原証另發新證,登記資本額3億3,709萬,變更發行人為林時機。

相關報導:

出售中華日報 開價4億(2006/10/16)

民進黨議員再提事證追查國民黨黨產 南市國賓大樓土地入列(2004/1/15)

連戰裁示中央日報併入中華日報繼續發行(2003/01/06)

陳水扁指國民黨文化事業竊佔國土(1993/03/28)

 

中廣松江大樓。

中廣松江大樓。

民國17年8月,「中央廣播電臺」在南京丁家橋開播;21年4月成立「中央廣播電臺管理處」;25年1月擴大為「中央廣播事業管理處」;36年1月,配合國際情勢及憲政即將來臨,轉型為民營公司,改組為「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惟迄38年始以「中廣公司」名義對外播音。至民國47、48年,民間要求設立廣播電台者眾,政府鑒於廣播頻道使用之電波頻率屬有限資源,且為對中共最佳宣傳與心戰利器,爰於民國48年以台(48)交字第236號函明令「民營廣播電台在清查整理期間暫不開放」,中廣公司便在上述時空環境下,先後獲配4個調幅廣播網及4個調頻廣播網。其中寶島網及音樂網頻率涉及政府回收處理。另有交通部補助購買之原中廣現歸中央廣播電台(央廣)之民雄分台土地等。

相關報導:

中廣移轉爭議 政院擬介入 (2007/02/10)

蘇揆:中廣兩頻率未繳回 NCC若怠忽將究責(2007/01/31)

「三中」1年3賣  中廣轉售趙少康(2006/12/26)

 


 

台中市北屯路上的麗園幼稚園

台中市北屯路上的麗園幼稚園

國民黨黨產之一台中市北屯路上的麗園幼稚園。(自由記者廖耀東攝)

相關報導

國民黨又賤賣黨產?傳省黨部土地易主(2005/12/01)


 

國民黨產---衡陽路正中書局

國民黨產---衡陽路正中書局

國民黨產---衡陽路正中書局,在台北市衡陽路廿號。(自由記者劉信德攝)

民國63年11月18日於台北市設立,資本額999萬,發行人為武奎煜。其後變更歷任發行人為黎元譽、蔣廉儒、黃肇珩。

相關報導

陳水扁指國民黨文化事業竊佔國土(1993/03/28)

竹東民眾服務社

竹東民眾服務社

竹東民眾服務社被鎮代指為不當黨產,要求鎮所儘速解決。(自由記者彭日鏡攝)
長沙街婦聯會

長沙街婦聯會

長沙街婦聯會。(自由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簡稱婦聯會,原名「中華婦女反共抗俄聯合會」係 39年4月17日依內政部台內社字第1050號函准予組織,53年8月1日該會第21次常務委員會通過改名為「中華婦女反共聯合會」,後因應「動員戡亂時期人民團體法」之修正,於民國79年2月8日申請立案轉換為全國性政治團體,85年9月11日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將團體名稱修正為「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前主任委員為蔣宋美齡女士(已殁)、現任主任委員為嚴倬雲女士。

相關報導

婦聯會擬遷到青島東路 (2006/02/05)

婦聯會用地擬收回改設正副總統文物館(2005/10/16)

陳定南 要查婦聯會、救國團的稅(2003/12/26)

婦聯會無償借土地 軍方催討 (2003/11/02)

查不當財產,扁點名婦聯會(2002/9/14)

陳水扁:婦聯會長期無償用地(2002/09/14)

 

高雄市壽星戲院

高雄市壽星戲院

高雄市壽星戲院也是國民黨即將出售的黨產之一。高雄市府以正式公告為不當黨產的方式周知國人,避免善意第三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到具有爭議性的資產。

相關報導

高市府查黨產 國民黨高市黨部抗議(2004/03/21)

國民黨產高雄壽星戲院命運尚不明朗(2004/09/14)

追討國民黨七戲院,難呀!(2004/1/14)

國民黨台南縣黨部

國民黨台南縣黨部

台南縣綠營追討國民黨不當黨產,國民黨台南縣黨部現址被批先佔用市有地再低價買進,目前黨部週邊水利用地和道路用地仍被國民黨佔用當作停車場。(自由記者楊金城攝)

相關報導

國民黨還黨產 地方盼無條件(2003/12/23)

國民黨柳營鄉黨部

國民黨柳營鄉黨部

國民黨柳營鄉黨部歸贈黨產土地附帶售出建物,柳營公所決定買回作為士林村活動中心。(自由記者楊金城攝)

相關報導

四百五十字國民黨要歸還五鄉鎮黨產(2003/1/8)

國發院入口右側兩棟建築物及週遭景觀

國發院入口右側兩棟建築物及週遭景觀

中國國民黨國家發展研究院內四棟早期屋舍,經台北市政府通過登錄為歷史建築物,圖為國發院入口右側兩棟建築物及週遭景觀(自由記者陳璟民攝)

 

國發院原地主告馬與建商(2006/11/28)

賣國發院地疑點多 綠要馬說清楚 (2006/06/23)

財部「提醒」元利 「審酌」買國發院(2005/11/02)

 

 

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上的中廣轉播站

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上的中廣轉播站

彰化縣芬園鄉大彰路上的中廣轉播站,部分土地被台北地院判決須歸還交通部。(自由記者湯世名攝)

相關報導:追討中廣彰化微波站,交部勝訴(2006/03/09)

八德路上的中央日報房地

八德路上的中央日報房地

中央日報大樓(自由記者方賓照攝)

民國17年2月1日於上海創刊,遷台後於40年7月6日登記設立,資本額9億,發行人為唐盼盼。85年12月12日註銷原証另發新證,登記資本額9億,變更發行人為黃輝珍。該報於92年1月7日由中華日報接管,於95年5月底停刊。

相關報導

中評委搶救中央日報 馬:中央黨部精神可保留 房舍不必放心上(2006/06/04)

國民黨:中央日報將暫時停刊接洽買主(2006/5/29)

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線區

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線區

交通部要求中廣公司返還中央廣播電台民雄分台天線區的土地約十公頃。(自由記者楊國棠攝)

相關報導:

追討黨產 理直就氣壯(2004/12/29)

追討黨產首波訴訟 交通部敗訴 高院指中廣以該部補助款購置嘉義分台土地 並非非法占有(2004/12/08)

跳至螢幕最上方